​外交部:410名中国维和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2021-06-17 17:21:10来源:央视新闻编辑:何勇

16日,中国第19批黎巴嫩维和部队的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了联合国和平勋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推动提高联合国维和行动效力和效率,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德尔科尔、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巴嫩政府军南黎战区司令代表以及中国维和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授勋仪式。德尔科尔在致辞中对中国维和官兵的真诚奉献表示感谢,认为他们出色的工作能力和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中国和中国军队的良好风貌。

赵立坚表示,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是联合国第二维和摊款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第一大出兵国,已经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中国维和官兵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严格按照授权形式,忠实履行维和使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