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了,中国空间站!第一夜,航天员们怎么度过?

2021-06-18 12:26:50来源:央视网编辑:何勇

央视网消息:遨游浩瀚,逐梦太空。6月17日上午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下午15时5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就在18时48分,三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空间站的第一夜,三位航天员还习惯吗?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核心舱成功交会对接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整个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与上次天舟和天和的交会对接不同,神舟十二号飞船直接来到天和核心舱后方约两公里处,从天和和天舟组合体的下方,绕飞四分之一圈后,分别在天和核心舱的前向对接口200米、19米处停泊,直至最后靠拢。

三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开启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第一夜 航天员们怎么度过

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进入到核心舱之后他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6月18日上午安装无线WiFi设备

此外,航天员乘组还要进入到货运飞船,把货运飞船的一些物品运到核心舱进行安装。据了解,无线WiFi设备已经被带上太空,航天员乘组计划18日上午安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