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再次下调海外参会官员和工作人员数量

2021-06-18 17:04:52来源:央视新闻编辑:何勇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8日说,预计将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海外官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数量再下调大约2.5万人,至5.3万人。

东京奥组委18日在东京都召开关于应对新冠疫情的第四次专家会议,会后宣布上述决定。这是东京奥组委第二次下调海外奥运参会相关人员数量,比决定延期举办奥运会前预计的人数减少大约三分之二。

日本共同社援引奥组委官员中村英正的话报道,东京奥组委拟将入境的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员数量由3000人减少至1200人,国际残疾人奥委会相关人员数量由2000人减至400人。包括国际奥委会转播机构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在内的媒体及其他机构相关人员数量也有所减少。

中村说,随着奥运会临近,东京奥组委可能继续削减海外参会相关人员数量。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定于今年7月23日开幕。奥组委决定延期前预计海外参会相关人员有约18万,包括官员、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等。今年5月,东京奥组委把这一数字大幅削减至约7.8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