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独家视频曝光 牛娃娃布偶实力“抢镜”

2021-06-23 12:04:00来源:央视网编辑:覃贻花

央视网消息:这次我们收到的空间站视频中,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小细节,一起来看看。

细节一:萌态可掬的牛娃娃布偶

天和核心舱的墙壁上,6月20日这一天在刘伯明睡眠区的外面悄然挂起了一个萌态可掬的牛娃娃布偶。你知道它的来历吗?它其实是随着刘伯明私人物品一起来到太空的。刘伯明在地面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提过这个牛娃娃,说取的是牛年牛气冲天的喜庆意思。在白、蓝色的空间,一个中国红的小牛给三个月的太空生活增添了一抹温馨和活泼。

细节二:二维码让每个包裹变透明

上月底,“快递小哥”天舟二号给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来了第一次太空补给,一口气运了160多件“包裹”,总重达近7吨。仔细观察这些包裹,你会发现,每个包裹上都印有二维码,每个包裹是怎么分类的,以及里面都装了什么内容,航天员只要用手机一扫就一目了然了,这无疑让航天员布置工作更加有条理。

细节三:垃圾袋是航天员生命的保护神

在太空的失重环境中,乱扔垃圾不仅飘起来会影响环境,就连悬浮在空中的食物残渣或水珠被航天员吸入肺中都会造成窒息,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将所有的垃圾都收纳入袋,再带回地球,这是航天员必须养成的生活习惯,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