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段意花:资江边的生命守护者

2021-07-20 14:03:35来源:央视网编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0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七月炎热,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在资江边玩耍嬉戏。趸船值守员段意花和丈夫李国庆每天都到江面上巡逻,防止发生溺水事件。资江水位最深处近20米,救人十分危险,稍有不慎,施救者就有可能被一同卷入深水。2014年的一个夜晚,段意花突然听到江面传来呼救声。她马上跳上冲锋舟往落水者的方向驶去。一名女子在水里挣扎,另外一名男子倒在江边不能动弹。段意花用全力把女子拉上船,并对男子进行施救。原来这两个人不小心失足落水,身上多处骨折。段意花又马上叫来救护车,将两人送到医院。

一天大雨刚过,一支近30人的游泳队正准备上岸,由于不熟悉汛期水流情况,有五人被急流冲入船缝之间,还有人被卷入了船底。看到这一情况,段意花奋不顾身跳入水中,通过全力施救将遇险人员一一送上岸。

22年间,段意花救起了50多条生命,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7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