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丈夫违规直播被调查

2021-07-20 16:01:36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覃贻花

今天(7月20日)下午,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瑞丽市委书记翟玉龙通报了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据通报,7月19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1例是在瑞丽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该名患者为女性,中国籍,暂住瑞丽市东南亚商住城。接到报告后,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采取措施,紧急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相关部门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患者丈夫舒某(中国籍,个体商户)在居家隔离期间,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他人到自己租住的东南亚商住城某幢房屋内开展玉石直播经营活动。舒某的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通报指出,这一事件的发生说明瑞丽市在落实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相关网格责任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失职失管的情况。瑞丽市将对此展开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公职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此外,从今天早上开始,瑞丽市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总台央视记者 刘文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