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月20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2021-07-21 08:17:13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昆明7月21日电(记者姚兵)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7月21日通报,20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据通报,新增的2例本土确诊病例在陇川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7月2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通报指出,新增的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2人近期居住在印度尼西亚,7月9日自航空口岸入境,海关采样后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4人近期均居住在缅甸,7月18日至7月19日自陆路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上述6人7月2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通报,新增的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中,1人近期居住在斯里兰卡,7月6日自航空口岸入境,海关采样后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人近期居住在老挝,7月6日和7月16日分别自陆路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人近期居住在泰国,7月3日经老挝自陆路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上述4人7月2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7月20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267例(本土82例,境外输入185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本土2例,境外输入29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