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判定11个疫点 组建14个专业溯源流调工作组

2021-07-23 16:51:47来源:央视新闻编辑:

7月22日0时至24时,辽宁沈阳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沈阳市在对南京来沈人员主动筛查中发现,目前已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今天(7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市发现疫情后,沈阳市及时调整南京地区来(返)沈人员管控策略,立即开展排查溯源工作。沈阳市防指根据排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现共判定万丽酒店等11个疫点,已在第一时间落实了封闭隔离、终末消毒和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目前,沈阳市正在对所有疫点进行消毒效果评价。

沈阳市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对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24小时内完成人员落地排查、信息核实、闭环转运,逐人落实隔离检测措施;对入境人员严格落实“14+7+7”隔离管控措施;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管理人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重点人群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跟踪做好健康监测;对农贸市场、交通运输等特定行业从业人员,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国际航空服务人员参照定点冷库人员管控措施,实施集中隔离。(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