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多地暴发霍乱疫情 已致超百人死亡

2021-07-23 06:44:33来源:央视网编辑:刘波

7月22日,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联邦首都区阿布贾因感染霍乱而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60人,疑似霍乱病例在72小时内从604例上升到698例。

据了解今年6月23日在阿布贾发现霍乱疫情,当时91例疑似病例中至少有7例死亡,目前疫情已经扩散到首都下辖全部6个地方政府区,5个地方政府区出现死亡病例。

△图片来自法新社

尼日利亚北部的吉加瓦州已报告2000多例霍乱病例,疫情蔓延至9个地方政府区,在过去的2个月时间里至少有30人因霍乱丧命,与之毗邻的约贝州近期也有3人因霍乱死亡。吉加瓦州卫生厅常秘萨利苏·穆阿祖在7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露天排便、污染水源导致了疾病的传播。

此外,过去几周,尼日利亚还有包奇州、埃努古州、贝努埃州和高原州等多个地方有霍乱死亡病例的报告。

(总台记者 何北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