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2-17岁青少年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1-07-30 22:06:58来源:四川教育发布编辑:顾强

注意!

四川12-17岁青少年

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啦

 

四川日报资料图

7月30日(星期五)起成都市金牛区开始为12—17周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科兴或中生),共需接种两针剂,两针剂至少间隔21天。金牛区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前往接种,请等候学校通知。

其余12-17周岁非金牛区学籍的在校学生或非在校青少年朋友可前往金牛区5家新冠疫苗接种点——沙河源临时接种点、天回临时接种点、四川省建筑医院(仅上午接种)、西华临时接种点、营门口临时接种点。

接种点↓

天气炎热建议大家去之前先电话咨询相关事项

金牛区疾控中心提醒:请在法定监护人的陪同下排队接种。若监护人无法到场则需签署并携带金牛区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委托书,或委托其他非直系亲属现场陪同。受种者请携带身份证和户口簿(建议最好带上预防接种证)

建议受种者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并佩戴好口罩;现场排队时请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扫码进场;接种前避免空腹、劳累,接种后留观30分钟。

四川8月开展15-17岁人群接种

9月开展12-14岁人群接

据此前报道,7月19日,记者从全省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全省将在8月份开展15-17岁人群(高中生)接种;9月开展12-14岁人群(初中生)接种。据了解,我省目前共有初中在校生279.79万人,高中阶段在校生235.55万人,为12—17岁人群主要群体。

目前,成都、绵阳、广安、南充等地已陆续启动相关接种工作

暂未收到接种通知的市州请耐心等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