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就演员张哲瀚事件发声

2021-08-15 10:15:56来源:央视网编辑:牛霄

演员张哲瀚在日本参观靖国神社等不当行为,近日被披露并引发各界的强烈关注。因该演员近期亦涉及演唱会等演出相关业务,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依规启动行业道德自律评议。经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道德自律委员会评议,对演员张哲瀚的行为做出如下评议,特此公告:

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是日本国内右翼势力否定历史、美化侵略战争的场所。对从事文化工作的演艺人员而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是一项基本的职业素养,无知不是借口。

本会道德自律委员会评议认为,演员张哲瀚的行为存在严重不当,不仅伤害民族感情,而且对其受众中的青少年群体带来恶劣的不良影响。因此,本会对演员张哲瀚参观靖国神社的不当行为进行道德申斥,并根据《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会员单位对其进行从业抵制。

在此同时郑重提醒广大演艺从业人员,务必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在民族大义面前决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动摇,历史不容忘却,底线不容松动。过线者,必受惩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