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是化解伊核危机的唯一正确有效途径

2021-09-13 16:53:08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覃贻花

9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9月12日,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与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举行会谈,并就机构对伊核计划监督核查问题发表联合声明。总干事格罗西还就此提交了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欢迎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对话合作,就伊核计划保障监督问题达成共识,希望双方能够延续良好沟通势头,妥善解决相关未决问题。我们也呼吁有关各方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赵立坚强调,中方始终认为,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是化解伊核危机的唯一正确有效途径。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方,应尽快做出政治决断,采取实际行动,推动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重启并取得进展。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均能坚持正确方向,为外交努力创造有利的条件和气氛。(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