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普通话?一分钟告诉你答案

2021-09-13 20:29:20来源:人民日报政文编辑:顾强

经国务院批准

自1998年起

每年9月第三周

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

今年9月12日至18日

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宣传主题为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宣传部、国家民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组成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共同开展推普宣传活动。

在本届推普周公益广告中,四川甘孜州稻城县乡村致富带头人格绒卓姆、海南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义务讲解员王学广、新疆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等讲述了他们与普通话的故事,展现了普通话在帮助个人成长、助力乡村振兴、传承革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推普周,这些活动可以参加↓↓

记者获悉,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将举办开幕式及系列重点活动,并发布第六期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成果、为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代表授牌。

推普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还将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推普周后,将举办党的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展,在北京、河北、上海、江西、陕西等地进行展览;9月下旬,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语言文化论坛;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以及各级各类学校将举办系列特色融媒体宣传活动。

全国各地、各行业系统将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结合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聚焦民族地区、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聚焦青壮年劳动力、青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