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发布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网上预报名下周五启动

2021-09-17 10:29:0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覃贻花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预报名将于9月24日至9月27日进行,网上报名安排在10月5日至10月25日。2022年考研大纲已于日前发布。

在新文道教育日前举办的2022考研新大纲解析暨备考策略峰会上,考研培训专家分析,与往年相比,英语科目对阅读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阅读篇幅由原来的“4篇文章总长度1600词”变为“1600~1700词”,篇幅有所增加;政治科目整体变化较小,增加了“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等新的知识点;数学大纲没有内容变化。

专家建议,考纲出来后,考生要强化对考纲中重点知识点的理解;在后期做题时,要回归课本,把课本从厚读薄。择校时,考生可以参考往年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的招生推免比例、招录比等数据,尽量避免一些推免率高、报录比高的院校。

近年来,考研热度不减。新文道教研院院长万磊表示,从个人驱动因素来看,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通过提升学历来提升个人竞争力;其次,很多家庭在对孩子的培养过程中,对知识有着更高的渴求和重视程度。此外,考研热度还和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率有关,比如疫情也会导致选择国内深造的学生越来越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