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暴雨致多地山体滑坡 国道G108线半幅通行

2021-09-26 15:48:25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覃贻花

昨天(25日)20时至今天(26日)13时,四川省广元市遭遇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127.6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剑阁县、旺苍县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国道G108线一度被阻断,多处道路通行受阻。

在广元市剑阁县,暴雨导致国道G108线K1930大吊岩隧道普安方向出口处出现山体滑坡,阻断道路。

从航拍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块大约200余立方、重约500吨的巨石从山坡滑下,阻断了半幅公路,抢险人员正冒着大雨施工,排除隐患。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险情发生时,巨石滑落带下的土石掩盖了整个道路,交通中断。

广元市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段长郝剑峰说,灾害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抢修,已经联系民爆公司,对该滑坡巨石进行爆破清除。初步估计应于明日(27日)内将该隐患彻底清除,保持正常通行。

当地交通部门连夜组织抢险队伍施工,目前已清理出半幅车道,并设置好警戒标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人员在滑坡处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当地还将组织地质专家到现场勘察滑坡山体地质情况,处置次生灾害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降雨还导致剑阁县境内多条河流河水暴涨,有工程车辆被淹,城区多处低洼地段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广元市旺苍县S301线多处道路也受强降雨影响,发生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未造成车辆、人员伤亡。当地已设置临时封闭措施,车辆和人员均无法通行。目前,当地正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抢通工作,预计今天下午能抢通通车。(总台央视记者 刘涛 张俊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