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做共同发言支持中方 外交部回应

2021-09-27 16:46:05来源:央视新闻编辑:何勇

9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9月24日,60多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做共同发言,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涉藏等问题上的立场,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介绍,9月24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上,巴基斯坦代表65个国家做共同发言,强调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还有30多个国家以单独发言、联名致函等方式,支持中方正当立场。近百个国家在人权理事会再次发出正义的声音,充分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华春莹表示,少数西方国家罔顾事实真相,炮制谣言谎言,干涉中国内政,遭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抵制。他们妄图以人权为借口,打压遏制他国,践踏国际法治,遭到了坚决回击。事实再次证明,把人权问题政治化,采取双重标准,损害他国人民基本人权,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世界上所有主持公平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绝不答应。我们敦促他们认真反思,改弦更张,回到对话合作的轨道上来。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