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荔县洛河水位持续下降 决口预计最快两天完成合拢

2021-10-12 21:33:17来源:央视网编辑:刘波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记者从陕西大荔县获悉,10月12日,大荔县洛河水位持续下降,朝邑紫阳段决口处水位较11日12时已下降了70厘米,漫堤决口处预计最快两天内就能完成封堵合拢。

朝邑镇紫阳决口围堤预计最快两天内就能封堵合拢(图片源自大荔县人民政府网站)

抢险救援现场(图片源自大荔县人民政府网站)

据介绍,连日来大荔县组织大量人力和机械,在紫阳漫堤决口抢险现场抢修道路、疏浚排水、封堵决口。目前,现场有近百辆卡车、装卸车、挖掘机、铲车、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抓紧时间扩宽堤坝道路、扩大施工作业平台、投运砂石、土方,全力对洪水蔓延地段进行围坝堵塞,为全面封堵决口打基础。经过昼夜不停施工,朝邑镇紫阳决口围堤已由北向南推进24米,整体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最快两天内就能封堵合拢。

一个多月以来,大荔县经历连续5次降雨过程,且每次间隔时间短、持续时间长、降水量大,累计降雨量681.0毫米,其中9月份连续出现的3次强降雨,累计降雨量达290.6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多272%。连续强降雨导致洛河大荔段水位持续上涨。10月9日上午8时左右,大荔县赵渡镇乐和村朝邑生产围堤发生漫堤,致使辖区10个行政村,1.8万余名群众紧急撤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