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冠病毒共存? 韩国考虑推行“疫苗通行证”

2021-10-13 14:50:02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何勇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3日说,韩国准备采取“与新冠病毒共存”策略,将考虑引入“疫苗通行证”,让民众生活逐步回归正常。

韩国当天组建一个由政府和民间人士组成的对话委员会,为社会生活逐步恢复到日常秩序而制定路线图。

金富谦在委员会会议上说,“疫苗通行证”将允许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人员进入多种用途的场所,应该在接种速度加快之际予以考虑。

金富谦说:“我们必须重新审视疫苗通行证等新措施,同时强化医疗应对系统,为应对意外情况做准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预计从下月9日起采取“与新冠病毒共存”策略,意味着将把新冠病毒视作一种如同季节性流感的呼吸系统传染病。

金富谦强调,依照这一策略,政府将放松疫情防控措施,但“不是说民众可以马上摘掉口罩”,而是要慎之又慎、循序渐进地恢复正常生活,并“做好最坏打算”。

韩国13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84例。

韩国政府先前说,“与新冠病毒共存”前提是全国5100万人口70%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目前,这一比例为60.8%,完成首剂疫苗接种的比例为78.1%。(陈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