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浩特发现一名核酸阳性人员 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021-10-14 07:21:15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覃贻花

记者从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2021年10月13日7:00,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内1名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疫情可防可控。

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0月14日中午12点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10月14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二连浩特市行政区域内全体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二、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减少人员流动,集中力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0月14日零时起对全市行政管辖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对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停工停产,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水电油气暖及通信等基本民生保障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正常运转。

三、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社区通知的时间、地点,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四、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总台记者 刘晓波 宝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