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警方:一外籍货轮3名中国籍船员不听劝阻强行下船登陆被行拘

2021-10-14 10:35:36来源:央视网编辑:覃贻花

据@日照公安 消息,10月11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快速办理一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案件,对3名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9月13日,靠泊在日照港石臼港区码头的“女王”号外轮上的3名中国籍船员违反政府防疫规定,拒不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劝阻,强行下船登陆。

接警情后,港航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并联合日照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日照海关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在对涉案人员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后,港航公安局将涉案3人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经调查,该“女王”号外籍货轮从境外装载货物途径张家港,于9月12日抵达日照港,该船船长杨某某、船员宋某和樊某某3人因长期在海上航行,感到身心疲惫,申请下船未果, 9月13日,3人强行下船。

杨某某、宋某、樊某某3人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疫情防控规定,妨碍了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3人均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过集中隔离,排除疫情风险后。10月11日港航公安局对3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