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答卷|长江经济带:一江碧水焕新颜

2021-10-20 23:56:40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何勇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2016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长江上游、中游、下游,三次召开座谈会,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谋篇布局、把脉定向。


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追根溯源、系统治疗……长江经济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构建综合治理新体系。



从“靠江吃江”到“守江护江”,以环保整改倒逼产业转型,既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又为美丽产业、美丽经济腾出了空间。



长江这条横贯东西的水运大动脉,是世界上少有的黄金水道,货运量位居全球内河第一。5年来,沿江省市力促协同发展,为这条黄金水道再添成色。


如今,三大城市群协同发力、沿江省市联动发展、长江经济带联通“一带一路”……江海相连,激荡澎湃,汇入世界经济大潮。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张平锋

统筹:李杰 王健

记者:丁春雨 白斌 王怿文 李涛 张梦洁

报道员:葛天立 胡锦渠

编导:李畅

配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