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2022年中国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新提法

2021-12-08 09:36:54来源:央视网编辑:覃贻花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中国经济怎么干进行了定调。 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而值得注意的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这几年年底中央政治局会议都会强调的内容,而这次多了“稳字当头”,更加强调了“稳”。

那么,如何来理解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字当头释放什么信号呢?来听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的解读。

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那么明年的宏观政策又是如何定调的呢?会议强调,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其中,财政政策 “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如何来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