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若两岸开战70%台湾青年不愿上战场 国台办回应

2022-03-30 10:55:52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覃贻花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岛内有民调显示,若两岸开战有过半台湾民众不愿上战场,其中20至29岁不愿上战场比例高达七成。还有不少舆论认为,民进党当局不应挑衅对抗大陆,应通过交流对话创造和平稳定的两岸氛围,造福百姓。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两岸同胞互利双赢的共同愿景。但树欲静而风不止。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煽动“反中仇中”民粹,拉升两岸对立对抗,不择手段进行谋“独”挑衅,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靠编织谎言来欺骗岛内民众。他们自以为得计,但谎言终归是谎言,骗不了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广大台湾民众。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已深切认识到,“台独”意味着战争,“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被裹挟充当民进党当局谋“独”的炮灰,做亲痛仇快的事,与台湾同胞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的共同心声背道而驰。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开历史倒车,只要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停止谋“独”挑衅,两岸关系就可以改善发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