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正式获批

2022-05-30 14:42:4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邓强

近日,由川渝两地联合申报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获工信部批复,这也是国内首个跨省级地域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据了解,工信部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编制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地区)创建方案》的批复中表示,将在政策实施、项目布局、企业培育、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川渝两地积极支持,并希望川渝两地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培育新型网络安全服务,建设网络安全人才高地,完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将园区建成引领西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地。

目前川渝地区网络安全产业年均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两地引进网络安全企业共300多家,包括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的创新中心、创新实验室、网络攻防靶场和适配基地等共计92个,承担了网络安全类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或工程163个,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比赛获奖项目50余个,形成了涵盖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体系,在工控安全、密码产品、电磁防护、大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处于全行业一流水平。(总台记者 夏斯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