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猫“618” 214家老字号销售额增速同比超100%

2022-06-23 11:3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上了年纪”的老字号,正在天猫加速焕新。

据了解,商务部认定的1128个中华老字号品牌,有近700个品牌参与了天猫“618”活动。上海的老庙、凤凰、永久,杭州的张小泉,武汉的马应龙……据统计分析,今年天猫“618”活动,全国有214个老字号品牌的销售额增速同比超过100%。

数据显示,今年天猫“618”期间,新华书店、泸州老窖、民生药业、同济堂等老字号品牌增速领跑,北京市老字号品牌交易额同比增长20.3%。

针对上海地区的老字号品牌,今年“618”期间,聚划算撬动专场、官方直播、品牌店播、百亿补贴,淘宝直播联合烈儿宝贝、陈洁kiki等近50位知名主播推出公益专场,支持百雀羚、三枪、老庙黄金、六神等上海老字号快速恢复生意,活动持续了一周。

(松鹤楼的预制菜品受到天猫消费者喜爱)

松鹤楼是成立于清朝乾隆年间的一家苏帮菜馆,迄今已有260多年历史,是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2016年,松鹤楼入驻天猫,推出口味高度还原的预制菜品,如红烧肉、手剥河虾仁、扁尖肉丝汤面浇头等。今年天猫“618”,松鹤楼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40%。

今年,老字号五芳斋进入天猫“618”食品店铺销量前20榜单。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洞察,五芳斋抓住粽子小型化、健康化趋势推出50克小粽“啊呜一口”,成为店铺销售“爆款”。

同时,五芳斋持续加大对天猫店播的投入,每日直播时长不低于4小时。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炜表示,店播承载了传递品牌文化、会员运营、消费者互动等功能,能让老字号品牌与年轻消费者走得更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