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立案调查!麦趣尔致歉

2022-07-04 07:09:15来源:澎湃新闻编辑:张炼

针对麦趣尔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联合昌吉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调查组,入驻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立即停止纯牛奶生产,及时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

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麦趣尔公司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案件查明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置情况。

麦趣尔就纯牛奶不合格致歉:

生产基地将增加丙二醇专项检测

7月3日,麦趣尔乳业官微发布关于“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情况核查进展的沟通函,表示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事件准确原因,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全文如下 ↓

关于 “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 情况核查进展的沟通函

尊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和广大消费者:

日前,市场监管部门就我公司纯牛奶产品检测不合格进行调查并发布了核查公告,昌吉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公司立案调查。根据我司初步排查情况,不合格产品系由我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公司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事件准确原因,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次事件体现我公司在生产管理与质量管控环节存在严重缺失。我公司管理层对此次事件给各方带来的困扰,向社会各方郑重道歉!

事件发生后,我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的抽样检测,同时对涉及生产,远输、销售等各环节进行全面自查。下一步,我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调查整政,采取以下措施加强管理,保护消费者与合作方利益:

1、对不合格产品立即下架、封存,对已经上市的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2、对于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麦趣尔承诺无条件退款,承担法律责任;

3、在后续的纯牛奶生产过程中,我们将采取专罐专产,确保彻底杜绝生产切换过程中其他成分混入的可能性;

4、麦趣尔生产基地将对纯牛奶增加检测设备和检测项目,增加丙二醇专项检测;

5、切实落实监管部门约谈要求,今后纯牛奶实施批批送检。

麦趣尔多年来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我们再次深表歉意。我们将诚恳地吸取这一事件的教训,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更加严格地规范自身。恳请广大消费者、媒体朋友、政府监管部门、社会各界对我们继续严格监督,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如有任何建议,请联系:mqr_service@maiquer. com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3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