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七国集团涉台声明是“废纸一张”

2022-08-05 08:43:55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编辑:梁庆

当地时间8月4日晚上,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独家专访。

王毅表示,西方七国集团纠集在一起,就目前的台海局势发表了一个所谓的“声明”。这个“声明”中方坚决地反对,因为它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公然为侵权者张目,反而向维权者施加压力。公理何在?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何在?“不干涉内政”,这是维护我们这个世界和平稳定的最最基本的原则,我们不能让丛林法则重新来主导我们的国与国的关系。我相信,这个所谓的“声明”只是废纸一张。

王毅说,我们看到的是100多个国家已经站出来表明他们的态度,坚持一个中国,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侵犯中国的主权。我们看到,联合国也作出了表态,古特雷斯秘书长以及他的发言人相继表示联合国会继续坚持2758号决议,2758号决议的核心就是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相信这才是国际社会真正的共同的声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