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暴雨已致13人死亡 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2022-08-13 11:42:42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牛霄

新华社首尔8月12日电(记者陆睿 孙一然)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2日通报说,从8日零时至12日6时,韩国中部地区暴雨已致13人死亡、6人失踪,另有18人受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证实,遇难者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通报说,遇难者和失踪者集中于首尔、京畿道和江原道地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证实,遇难的两名中国公民,其中一人因山体滑坡导致其所在的集装箱宿舍被掩埋而身亡,另一人则因在暴雨中进行户外施工触电身亡。

这是8月9日在韩国首尔大学拍摄的因遭遇强降雨而倒下的树木和受损道路。(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此外,因房屋在暴雨中受损1492人成为灾民,另有4807人提前避险转移。此轮暴雨还导致656起公共设施和3879起私人设施受损、878.5公顷的农作物被淹和8.6万多头家畜死亡。

韩国气象厅12日预报说,13日全国范围内还将迎来一波降雨,中部地区和庆尚北道北部地区降雨将持续至14日。预计包括首尔、仁川和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部分地区最大降雨量或将超120毫米。

这是8月9日在韩国首尔拍摄的因遭遇强降雨而受损的道路。(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12日表示,政府将尽快将暴雨受灾地区指定为特别灾难地区,全力确保灾区居民生活稳定,并迅速支援灾后重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