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

2022-09-22 07:19:55来源:人民网微信公号编辑:王桃

21日

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

从山东青岛解缆启航

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接替第41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上午9时

编队舰艇缓缓驶离码头

甲板上,任务官兵列队整齐

向战友告别

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

主要兵力包括

导弹驱逐舰淮南舰

导弹护卫舰日照舰

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

搭载舰载直升机两架

除可可西里湖舰执行过护航任务外

淮南舰、日照舰

均是首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

任务准备期间

编队先后组织了营救“被劫持”商船

反恐反海盗、实际使用武器等

多项针对性训练

任务舰艇小科普

一起来看↓↓↓

淮南舰,舷号123,是我国自主研究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驱逐舰。该舰2021年1月入列,满载排水量7000余吨,具有一定的对海、对空、对岸、反潜等作战能力,主要担负编队协同攻击敌大中型舰艇、编队反潜作战、编队协同防空和海上巡逻、警戒、护航、驱护舰编队指挥等任务。

日照舰,舷号598,是我国自主研究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该舰2018年1月入列,满载排水量约4000吨,具有对岸、对海、对空、反潜等多方面的作战能力,具有较强的警戒探测和综合作战能力。入列以来,完成过联合军演、远海训练等多项重大演训任务。

可可西里湖舰,舷号903,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该舰2019年3月入列,满载排水量20000余吨,具有两舷三向四站同时补给能力,可通过横向、纵向、垂直和并靠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油料、淡水、食品、弹药等物资补给作业。

祝护航任务平安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