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起诉指控特朗普财务欺诈

2022-09-22 10:39:37来源:新华社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孙丁)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21日起诉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等人以及特朗普集团为获取经济利益进行财务欺诈。

根据这项民事诉讼,特朗普在其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高管帮助下虚假夸大净资产,以诱使银行向该集团提供条件更有利的贷款,诱使保险公司提供更高保额却收取更低保费,以及获取税收优惠等。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寻求永久性禁止特朗普及其成年子女在纽约州任何公司或商业实体中担任高管或主管,禁止特朗普及特朗普集团5年内参与纽约州任何不动产收购,要求相关方退还通过欺诈所得约2.5亿美元等。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同时将该诉讼告知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国家税务局以展开刑事调查。

特朗普尚未就这一诉讼进行回应。他此前多次抨击民主党人詹姆斯对他展开“政治攻击”,称相关调查“受政治驱使”。

此外,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朗普去年初卸任总统、离开白宫时将一些机密文件带到私人住所的情况。特朗普否认有不当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