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宣布裁员1.2万人

2023-01-21 11:35:17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美国字母表公司20日宣布在全球范围裁减大约1.2万名雇员,成为去年以来美国技术企业裁员潮中最新一家大规模裁员的巨头。

字母表公司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宣布裁员消息,从而坐实先前媒体关于这家企业计划裁员的报道。

这次裁员人数相当于字母表公司员工总数的大约6%,首先波及在美国的员工。裁员涵盖技术、产品、人力资源等部门。

皮柴说,字母表过去两年迅速扩张,但是眼下面对“不一样的经济现实”,“我为导致我们现状的决定承担全部责任”。他同时表示,由于“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价值,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提前投入”,“我相信我们将有巨大机会”。

去年11月,字母表的大股东之一英国对冲基金儿童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TCI)的创始人克里斯托弗·霍恩发表公开信,敦促字母表公司大幅裁员和降薪,以降低运营成本。霍恩还敦促字母表收缩至少一半巨亏业务,包括旗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新出行方式”公司(Waymo)。这些业务在过去5年间亏损达200亿美元。

去年以来,包括脸书母公司“元”公司、推特、亚马逊等美国技术企业纷纷裁员,以应对经济形势不佳、成本上升等问题。就在本月18日,美国微软公司宣布,由于经济形势不佳且客户需求变化,3月底前全球裁员1万人,约占员工总数的5%。(惠晓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