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强调再加息!银行股又崩了……

2023-03-23 11:10:47来源:央视财经编辑:覃贻花

隔夜的美股市场走势动荡,先是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国三大股指盘中一度走高,但是反转在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期间重申美国通胀仍然太高,并且强调还要继续加息。此外,令股市雪上加霜的是,美国财长耶伦当天晚些时候称,对于银行业目前面临的危机,政府不考虑大幅提高存款保险额度及其覆盖面,这一表态令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美国银行股盘中大跌,随后跌势蔓延到整个大盘,收盘时,道指跌幅为1.63%,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65%,纳指跌幅为1.60%。银行股遭到抛售,第一共和银行收跌15.5%。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下跌3.3%,花旗下跌3%,摩根大通也跌近3%。

22日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美元指数周三也显著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在汇市尾市收于102.3679,跌幅为0.87%。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下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此次加息25个基点之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升至4.75%-5%的目标区间,为2007年9月,即金融危机爆发前夕以来的最高水平。近期美国多家银行关闭,负面效应不断外溢,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过去一年来持续加息是美国银行体系出现严重风险的主要原因之一 。 投资者也都在猜测美联储是否会因此放缓加息安抚市场情绪,然而美联储周三传递出的信号是: 未来的加息行动主要还是取决于今后的经济数据。 此外,美联储当天还发布了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分别增长0.4%和1.2%,较去年12月的预测分别下调0.1和0.4个百分点。

22日欧洲主要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在瑞银同意收购瑞信后,欧股本周以来一直是呈现上涨态势,周三依然是集体收涨,但是涨幅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收窄,其中英国伦敦股市上涨0.41%,法国巴黎股市涨幅为0.2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涨幅为0.14%。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10.4%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今晚将至少加息25个基点

数据面上,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就是CPI,同比上涨10.4%,高于市场预期。目前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北京时间今晚8点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鉴于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宣布加息至少25个基点。

22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大宗商品方面,受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以及原油需求预期改善的提振,国际油价周三维持近日涨势,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0.90美元,涨幅为1.77%;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6.69美元,涨幅为1.8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