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公民银行宣布收购硅谷银行

2023-03-29 07:18:49来源:新华网编辑:林霜

这是3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硅谷银行总部外拍摄的银行标识。新华社发(李建国摄)

新华社纽约3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第一公民银行27日宣布,已经与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原属硅谷银行的存贷款和其他资产及负债。

根据第一公民银行提供的信息,该行以164.5亿美元的折价购得约1100亿美元硅谷银行资产,其中包括720亿美元贷款,同时承担936亿美元硅谷银行负债。

自27日起,原属硅谷银行的17个银行网点将以第一公民银行的名义开展业务。数据显示,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的第一公民银行在美国有550个经营网点,2022年年底时的资产规模为1090亿美元。

受收购消息刺激,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股价27日上涨53.74%,收于每股895.61美元。

3月13日,客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硅谷银行总部外排队等候办理业务。新华社发(李建国摄)

硅谷银行本月10日遭监管部门接管,并由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进行清算管理,原因是硅谷银行流动性和清偿能力不足。这是2008年9月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关闭事件。被接管时,硅谷银行总资产和总存款规模分别约为1670亿美元和1190亿美元。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在27日的声明中表示,硅谷银行关闭估计将给其运营的存款保险基金带来200亿美元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