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回应长城汽车举报:坚决反对不正当竞争,保留法务诉讼权利

2023-05-26 06:40:38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编辑:顾强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钟洲

两大国内汽车巨头,意外打起“嘴仗”。

5月25日10点40分,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2023 年4月11日,长城汽车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 PLUSDM-i (产品型号:BYD7152WT6HEVC2) 、宋 PLUS DM-i (产品型号 BYD6470ST6HEV2) 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

目前,长城汽车正在密切关注该案的立案及处理进展。

图源:社交媒体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长城汽车在今年3月11日长达52分钟的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上,特别拿出10多分钟时间向行业发起倡议,呼吁携手净化网络传播环境,并开启“1000 万悬赏计划”。

极目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某新能源品牌4S店资深售后经理,他表示,常压油箱是一个专有名词,一般家用车辆都是专有油箱。通常有三种原因会造成排放物不达标,一是油品不达标,如车辆要求使用95#汽油,实际加注92汽油);二是燃烧不充分,一般是发动机问题;三是三元催化发生故障,让有害气体再次燃烧。

比亚迪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前者官方售价9.98万元到17.98万元,后者官方售价15.48万元到21.99万元。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比亚迪秦销量达130602辆,比亚迪宋销量达174422辆,分别是轿车和SUV的销量冠军。

凭借多个畅销车型,比亚迪牢牢占据今年前4个月汽车厂商销量榜榜首。

图源:比亚迪官网

据了解,长城汽车没有出现在今年1-4月的厂商销量榜前10。4月22日, 长城汽车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89.34%。

25日中午12时许,比亚迪针对长城汽车的举报做出官方回应。“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力!”

图源:社交媒体

比亚迪方面表示,“经了解,长城所说的情况,测试车辆由长城购买、保管并安排送检,中汽中心(天津)按长城的要求进行了相关项目的检测。测试车辆严格来说,不符合国标要求的送检状态,即应由第三方抽样、保管及送检,并要求完成3000公里磨合后测试,而长城送检的车辆在检测时,里程仅为450-670公里。鉴于以上,我们认为其检测报告无效,长城不能以此作为依据!我们的产品及相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认证。我们欢迎有关部门随时过来调查、取证和检测。”

比亚迪还表示,比亚迪作为全球第一家提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品的企业,在插混技术上有二十多年的积累和迭代,不像有的同行想得那么简单。比亚迪呼吁,希望大家多做有益于行业,有益于中国品牌的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