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政界人士:美国滥用美元霸权祸乱世界

2023-06-01 19:12:1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牛霄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债务上限法案。按照立法程序,该法案还需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再递交美国总统拜登签字后方能生效。美国参议院预计将于6月5日前完成投票。有媒体分析,虽然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但美国的债务上限危机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只是迎来了“中场休息”。

近日,纳米比亚人组党党员弗兰斯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美国债务危机再次让全世界看到了美元霸权如何制造危机,祸乱世界。

纳米比亚人组党党员 弗兰斯:美国正在滥用其美元霸权地位。我认为美国债务危机将是一个很好的教训,让全世界看到美国利用其霸权地位的具体方式。

弗兰斯还认为,美国凭借美元霸权攫取巨大利益的同时还挤压别国发展空间。

纳米比亚人组党党员 弗兰斯:我们需要做好全球货币的管理。美国的金融体系具有相当大的争议性,对其他国家不公平。我们需要最大限度地降低美元的主导地位。那些小国家的人民备受煎熬,因为美元的影响,导致生活成本增加。我认为美元是建立在资本主义制度之中。这个制度体系从根本上让其他国家的货币贬值,它没有给其他国家进步的空间,它希望保持全球货币的优越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