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冲突不断 苏丹停火谈判被暂停

2023-06-02 07:10:4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蒋华

当地时间6月1日,斡旋苏丹冲突并监督停火的沙特阿拉伯和美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暂停在沙特吉达举行的苏丹停火谈判。

声明称,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一再严重违反临时停火协议,并阻碍苏丹冲突地区的人道救援行动和公共服务的恢复,所以沙美两国做出暂停停火谈判的决定。

声明同时提醒苏丹冲突双方有义务继续履行之前达成的临时停火协议。声明还强调,一旦苏丹冲突双方采取措施认真履行停火协议,停火谈判将重启。

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4月15日在首都喀土穆等地爆发冲突,冲突延续至今。5月20日,双方在沙特红海港口城市吉达签署临时停火协议,为期一周。5月29日,双方又宣布将临时停火协议延长5天。但在此期间,双方在喀土穆等地的交火并未停息。双方多次互指对方破坏停火协议。5月31日,苏丹武装部队以快速支援部队“持续违反停火协议,未能履行协议的任何条款”为由,宣布暂停参加与快速支援部队的停火谈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