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歪“方向盘”的国企董事长

2023-06-02 20:54:52来源:廉洁四川编辑:周志敏

每天早上6点,攀枝花市公交总站就会发出当天早班的第一辆公交,按部就班、井然有序。然而,作为曾经执掌“方向盘”的管理者,攀枝花市公交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哲斌却把歪了国企发展前行的“方向盘”,走上了“靠企吃企”的不归路。在其审调报告中,余哲斌“受贿持续时间长达十多年,且卸任总经理后仍抱着侥幸心理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他人为感谢以往帮助所送财物”的字样,赫然在目。

他执掌“方向盘”却走错人生路




点击观看视频

↓↓↓


小节不守,终累大德。可以看出,不正之风一旦寄生于细微行为之上,就会使人溃不成军,滑向腐败的深渊。余哲斌曾这样说过:“面对一张张红色的百元钞票,心里就有一种满足的欲望。”

他退休前上演“最后的疯狂”




点击观看视频

↓↓↓


在这种失职失责、贪欲横行的状态下,余哲斌很快进入纪检监察机关的视线。

他在欲望泥沼中驶向政治生涯的“终点站”




点击观看视频

↓↓↓


作为掌握国有企业“方向盘”的“一把手”,余哲斌走上了违纪违法的蜕变之路,极具典型性和代表性。此案的发生,既是因其心态失衡而甘于被“围猎”,也是因其放弃理论学习而三观尽毁,最终将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视为个人私器,在追求个人经济利益最大化中偏离了方向。此案再次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对“腐蚀”“围猎”保持警觉,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守住清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