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丰收图景

2023-10-04 20:35:28来源:新华社编辑:川观新闻


10月3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侯楼村,村民在田间收获玉米。

金秋十月,各地农民忙着抢收、抢晒,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新华社发(赵玉国 摄)


10月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宋屯村,两名小女孩在玉米堆上玩耍。

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10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龙泉街道白鹤仓村,村民在抢收水稻(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钟伟锋 摄)


10月2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福应街道一企业内场地,农民在晾晒稻谷(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王华斌 摄)


10月2日,在甘肃省静宁县贾河乡侯山村下山社果园,农户在忙着解袋。近日,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100万亩苹果陆续上市。

新华社发(侯崇慧 摄)


10月4日,在北京市平谷区平谷镇北台头村村委会,村民在晾晒玉米。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10月4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刚边壮族乡刚边村挑运糯稻。

新华社发(罗京来 摄)


10月4日,村民在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东山村采摘莲藕。

新华社发(施亚磊 摄)


10月4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广平镇南庄村的农民将玉米装袋,准备晾晒。

新华社发(郝群英摄)


10月4日,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新庄子镇向阳村农民在收获山地红薯。

新华社发(王爱军摄)


10月4日,河北省遵化市刘备寨乡农民将收获的玉米装入粮囤。

新华社发(刘满仓摄)


10月4日,河北省遵化市刘备寨乡农民在码放晾晒收获的玉米(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刘满仓摄)


10月4日,在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建全村,村民收割水稻。

新华社发(周训超摄)


这是10月4日拍摄的广西靖西市新靖镇东利村周边待收的稻田(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赵京武摄)


10月4日,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三龙镇东红村,村民采摘菊花(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王春摄)


10月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一家合作社,农民将收获的玉米剥皮,装入粮囤(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李明发摄)


10月4日,技术人员在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一家种业基地查看瓜果成熟情况。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