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抵达南极中山站

2023-12-01 16:41:55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北京时间12月1日,正在执行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号历经一个月的航行,抵达中山站。接下来,全体人员将按照分工,尽全力完成中山站区域全部卸货任务。

北京时间11月30日,第一批科考队员乘坐“海豚”直升机去往中山站。

本次卸货是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重要环节,是考察队此行首次大规模作业。按计划,卸货作业将持续十余天,业务科考物资、后勤保障物资、建设物资等全部物资,将由KA32直升机吊运至中山站或内陆出发基地。

北京时间12月1日,KA32直升机吊运物资前往中山站或内陆出发基地。

据悉,本次队中山站区域卸货作业,存在时间紧、任务重和机动时间少等特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考察队尽可能缩短了“雪龙”号至中山站的距离,为直升机吊运创造有利条件。

北京时间11月30日,第40次考察队领导上中山站进行了慰问,并为中山站第39次越冬队送去了水果蔬菜。同日,第一批52名科考队员乘坐“海豚”直升机抵达中山站。

摄影:胡润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