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孤》原型郭刚堂之子被拐案一审判决被告死缓 郭刚堂称将上诉,望从重量刑

2023-12-27 11:37:3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记者 郝莹 山东聊城报道

2023年12月27日,《失孤》原型郭刚堂之子被拐案一审宣判。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拐卖儿童罪判处被告人呼富吉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被告人呼富吉限制减刑;以拐卖儿童罪判处被告人唐立霞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判令被告人呼富吉、唐立霞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物质损失人民币50余万元。

据央视新闻,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至1998年间,被告人呼富吉和唐立霞以出卖为目的,拐卖李某慧、郭某振、杨某豪、李某豪四名儿童。2001年,被告人呼富吉伙同他人以出卖为目的,拐卖儿童杨某羽。被告人呼富吉、唐立霞以出卖为目的,共同实施拐卖儿童行为,拐卖儿童四人;呼富吉伙同他人以出卖为目的,拐卖儿童一人,二人的行为均构成拐卖儿童罪。法院根据两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郭刚堂在法院门前 郝莹 摄

庭审结束后,郭刚堂表示对于判决结果并不算满意。

从法院出来后,提及呼富吉死缓、唐立霞无期的结果,郭刚堂嘶哑的嗓音带着哽咽。“偷了四五个孩子,如果他还在人世间,我们这些受过伤害的家庭,都不愿意。我心里觉得应该给予死刑。”郭刚堂说,呼富吉在庭上表示要上诉,从始至终,他没有一点点悔过认罪的意思,这个人就是人间的恶魔。他认为,呼富吉有拐卖儿童、盗窃、敲诈勒索等多起案底,每隔四五年就会有犯罪的劣迹,这样的人不值得宽容。


庭审结束 郭刚堂走出法院 郝莹 摄

对于另一名被告唐立霞,郭刚堂表示,唐立霞并非从犯,她就是主犯。“她一而再再而三拐卖孩子,在1998年的时候偷了几个孩子,99年的时候为什么不说出来,现在才坦白有什么用?这二十几年我们找谁去?”

对两名犯罪嫌疑人,郭刚堂希望能从重量刑,二审将上诉。

尽管如此,郭刚堂对公诉机关和法院表达了谢意。他提到,呼富吉此前曾伙同另一女子拐卖一名儿童,该同伙没有归案,但是法院仍以既定事实认定呼某吉的犯罪行为。“公诉机关和法院做了详实的工作。对他们表示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