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发布!

2023-12-29 11:18:40来源:中央气象台编辑:郭书琼

雾和霾天气进入影响最重时段 30日傍晚起减弱

29日早晨,中央气象台将大雾预警升级为最高等级的红色,这也是今年首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气象监测显示,今晨,内蒙古中部、宁夏北部、陕西、山西、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河南、苏皖中南部、浙江北部和西部、江西北部、湖北、湖南及四川盆地等地出现轻度到中度污染,部分地区重度污染;上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其中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及上海等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今天早晨至上午时段,四川盆地至黄淮、江淮一带的大雾天气仍会持续。

今天至30日白天,将是本次雾和霾天气过程影响最重的时段,预计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江汉、四川盆地等地将有轻至中度霾,其中,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霾。29日夜间至30日的早晨至上午时段,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今天18时将继续发布大雾预警。

30日傍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雾和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黄淮及江淮一带的雾和霾天气过程恰逢元旦假期前的出行高峰期,公众需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及交通信息,做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另外,雾霾天气可能造成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的发病率增加,公众需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时间。

明天,元旦假期开启,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降雪,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江南地区有降雨。30日至1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下降8℃以上,并伴有4~5级偏北风,北方部分地区阵风6~7级。30日,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辽宁局地有大雪。请公众注意关注相关的预报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