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在野党前党首本周将另组新党

2024-01-08 23:16:38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

韩国媒体8日报道,韩国前国务总理、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李洛渊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宣布退出该党并组建新政党。

李洛渊身边工作人员当天向媒体记者发通知说:“李洛渊将于11日宣布上述消息,并在国会举行记者会。”

李洛渊曾在文在寅政府出任国务总理,后任共同民主党党首,并于2021年参加总统选举党内预选,在争夺候选人提名时输给时任京畿道知事、现任党首李在明。

李洛渊于去年12月宣布将在今年年初退出共同民主党并组建新政党。按李洛渊的说法,他将与共同民主党及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以外的“第三方”人士合作建设新党。

针对李洛渊欲组新党一事,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去年12月15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6%的受访者持否定态度,34%表示肯定。

韩联社分析,距离韩国国会选举还有3个多月,难以预料孰胜孰负。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民意支持率,国民力量党紧急对策委员会运转情况,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面临的司法风险,共同民主党内部团结问题都可能影响选举结果。国民力量党前党首李俊锡同样准备创建新政党,这也可能改变选战形势。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8日发布的一项本国民调结果显示,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35.7%,差评率为60.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