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资源紧张 加沙地带新生儿被迫共用保温箱

2024-03-06 08:41:2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梁庆

日前,据巴勒斯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自去年10月7日巴以新一轮大规模冲突爆发以来,约有2万名婴儿在加沙地带出生。而在持续遭以军轰炸以及大批流离失所者涌入加沙地带南部后,当地的医疗资源捉襟见肘,大量新生儿的生命受到威胁。

总台报道员 艾哈迈德·扎古特:这里是阿联酋新月妇产医院,这家医院设有新生儿科,目前这家医院面临着巨大压力,流离失所者大量涌入拉法市,医院不得不将两到三个早产儿放在同一个保温箱里。这里的医生说,这或许会对新生儿产生负面影响,但因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开展的军事行动,这是他们的无奈之举。


早产儿父亲 艾哈迈德·纳伊姆:我的女儿出生后因为住在帐篷里生病了,她感染了病毒,已经在保温箱里待了12天。


纳伊姆女儿的情况在加沙地带不是个例。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的报告,因为持续的轰炸和被迫流离失所,加沙地带孕妇中流产和早产的比例持续增加。再加上人口大量涌入,难民营帐篷内人员拥挤,食物和饮用水严重短缺,使得当地新生儿患病率也显著增加。但是当前在南部的拉法地区,仅有阿联酋新月妇产医院一家医疗机构可以提供新生儿护理治疗服务,已经不堪重负。


阿联酋新月妇产医院新生儿科主任 穆罕默德·安卡尔:此前新生儿科每天接收15个病例,但现在是60多个病例,以世界卫生组织为首的许多组织都进行了呼吁,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针对这场危机的明确回应或任何解决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