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发生时,这名15岁少年救了上百人!

2024-03-25 06:59:51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编辑:郭书琼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莫斯科州一音乐厅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截至目前,恐袭已导致133人遇难、154受伤。

莫斯科市民悼念恐袭遇难者

当地时间24日,总台记者在遭恐袭的音乐厅附近看到,很多莫斯科市民自发地来到这里缅怀遇难者。

一名在恐袭中失去了两个朋友的俄罗斯年轻人说,他希望大家都能多陪伴亲人,“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国际恐怖主义的受害者”。

遇袭音乐厅建筑内部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当地时间24日早晨,总台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袭击事件发生后的整体救援工作已经在莫斯科时间23日晚结束。目前,建筑内部的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工作人员将清理各类废墟,并寻找可以用于证明遇难者身份的证据。


俄15岁少年帮助恐袭现场超百名民众逃生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在恐怖袭击事件中,有一名在音乐厅衣帽间兼职的15岁男孩,因熟悉音乐厅出口位置,帮助超100人成功逃出。

男子为保护妻子

勇夺恐怖分子手中武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恐怖袭击发生时,一名男子为了保护妻子,在一名恐怖分子换弹夹时,扑向这名恐怖分子,夺下他的武器。

俄罗斯联邦侦委会在23日发布公告中表示,正是这名男子积极果断的行动,在那一刻挽救了周围许多人的生命。

    编辑推荐